close

IMG_1749

「過頭了!過頭了!」慕名而來的我們錯過了⋯
午後沈重的濕氣,讓努力撐著眼皮的綠葉遮掩著「小涼院」的木製招牌。

脫掉濕黏的安全鋼盔,興奮地往店門口一站,
瞬間扯開那大台北地區不爽快的熱。

寧靜的巷弄上,像走進另一個世代的任意門,
簡潔又略帶復古的裝潢,清瘦秀氣又漂亮臉孔。
令手足無措的我,害羞的說:「我⋯要一支冰。」

炎熱的夏日,吃完一支冰要多久才能趕上融化的速度,
而我們卻奢侈的享受這個空間長達一個小時⋯

 

IMG_1701   

一個不熟悉的地帶,路上空蕩蕩的令人有些心慌,
或許是習慣了臺北的忙,因為週末的市區仍倉促地讓人緊張。
而裝潢宛如森林小木屋自在的「小涼院」,
卻似乎冷眼旁觀著周遭城市裡的匆忙。

靜謐的巷道上,淡黃色燈光在夏日的陽光下並不是非常耀眼,
但門口熱情紅的恭賀彩球與柴火般地霜淇淋燈飾衝突著,
卻讓路人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幾眼。

   

IMG_16890-1  

冷熱交會的地帶,從現代走進過去,
抬頭一望,看見了我最愛的復古燈飾;
溫暖滑順的木質,讓人想趴下一眠午覺;
牆上不修邊幅裝飾,如果能多一隻貓有多好;
如此樂活的空間,角落卻坐落著一檯豔紅電扇,
讓人彷彿看見老闆充滿熱情的內心。

 

IMG_1687

熱呼呼的我們迫不及待了,人們總愛看著軟綿綿的霜淇淋從機器中出來,
盯著店員導著一曲最美麗的圓舞曲,想像自己就跟著上面圈圈旋轉著。
並且在霜淇淋接上手的剎那紳士的詢問:「請問你願意跟我跳支舞嗎?」 

 

IMG_1694-2  
平常不愛柿子的我,面對「他」讓我又期待又害怕。
但正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,上頭的太妃糖淋醬卻已打斷思緒,
令我一口一口不停的接下去。

日本靜岡富士山有沒有加持了柿子的清甜?
世俗的我慚愧了,柿子單純的果香打破了死腦袋:
「原來霜淇淋不全然都是甜膩的啊!」

沒有過多的奶油黏膩,清爽的口感略帶了一丁點不容易察覺的冰沙,
太妃糖宛如性感的罩衫,一滴滴的誘惑著舌尖上的味蕾。
當冰漸漸在口中回溫,太妃糖則熱情的擁抱上去,
最後來一個最完滿的 Ending pose,一整個無負擔的謝幕。

或許在這個霜淇淋爆炸的時期,讓這種甜點變得隨手可得,
但是如此用心的製作,卻是實屬難得,不是嗎?

 

碎嘴:走著限定口味霜淇淋的小涼院,說實話離家有點遠。
原先是妄想著「荔枝」口味而來,結果一拖卻變成「日本甜柿」,

不過這樣反倒是多了一些驚喜、很多的期待,下次會是什麼口味呢?

單一口味期間限定霜淇淋:京都焙茶 NT.120(迷你杯 NT.65)、荔枝 NT. 80、日本甜柿 NT. 70
蜜漬黃檸檬:500cc 罐裝 NT.380(半果肉半蜂蜜、全果泥 380$/罐)、現泡清涼杯 NT.40

 

 

【相關資訊】
店名: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
網址:粉絲團(新口味會隨時更新喔!)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
電話:(02)2706-7623
營業時間:週三~週五 15:00~21:00、週六~週日 13:00~21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llo 酸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